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舞台上和室內

今年五月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11場演唱會,主題「Just Rock It !!! 藍 | Blue」。
而我去了兩場2019/12/24、2020/01/04,
以前的我即使連開許多場都只會去一場感受氣氛,跟著五月天大合唱。

隨著年紀逐漸貪心,能多一場是一場。
這次意外,讓我認識五月天的阿姨,多了一張800元的門票,邀我一起前往。
非常感謝她,可以告訴我怎麼搶800嗎?

按照以往,只會在臉書開演前打卡,結束後再打心得。
今年突然想利用部落格方式記錄心得,也許是我懶的寫字在我的日記本吧!
其實每次心得都差不多,感嘆時間快速溜走,
感嘆演唱會明明有三個小時,卻還是那麼不捨。

愛五月天不一定要買周邊、最貴的票,只要好好品嘗他們所創作的音樂就好。
這也是我不斷告訴自己的,有時難免會失心瘋,導致會吃土一陣子...

這次12/24場抱持著緊張可以看新的劇情,
能夠與一年沒見面的五月天相聚,即使在那遙遠的看台區。
然而01/04最後一場,發現自己沒有專注在演唱會上,
而是不斷看燈光投影效果,有時還會恍神一下,
其實我被自己這個舉動嚇到。
不過,當阿信在四安可時,說了一段「回家吧!沒有歌可以唱了。」
心突然震了一下,
回想到【2001你要去哪裡台灣巡迴演唱會Live全紀錄 MAYDAY 2001 Tour】,
那時候年紀太小,只看過DVD但是重複看了好多遍,所以很有感覺。
「唱得越久,我們就越晚說再見!」

再次現場聽到,會想流淚,是我第二次有了感傷。
小時候總會抱持著,我明年還會再來,可是現在票越來越難買,越來越不好搶,
強迫自己轉換心態,用隨緣的心看待,把握每一場買到的票,都當作最後一次。

每年搶票都要回顧,從年代售票或者到櫃檯買票,之後到Ibon現場排隊買票,直到目前的拓元。
以前的買票,相隔幾天上網都還買的到。
因為五月天,我國小國中學會使用PTT、新浪部落。
國小開始學吉他,高中大學加入吉他熱音社。
五月天,讓我愛上音樂。
每當有負面想法時,五月天的音樂,讓我有了力量,學會往前看。
不同心情搭配不同音樂。
開始對電腦有了興趣,每天都會搜尋「五月天」相關新聞。
電視上的節目也會追、廣播也會聽。
第一場有印象的演唱會是【2005世界巡回演唱會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
國小的時候很幸福可以認識五月天。
為什麼說有印象呢?因為在幼稚園時,就有被媽媽帶去看五月天免費演唱會。

也幸運的是復刻版時,也是買到Final Home,一樣是滿滿的感動。

為愛而生,去過唯一一次簽唱會,人生第一次與五月天握手,海報至今都貼在房間。
演唱會逐漸從搖滾區坐到看台區,我想坐在那裡不重要,
重要的是跟家人及朋友一起現場聆聽五月天的感覺。

謝謝五月天,能夠認識你們的音樂,能夠活在有你們的世代,我很幸福!
modified

arrow
arrow

    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