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五) 回到2020/12/25(五)的聖誕節。

去年的疫情以為2020所參加的演唱會皆會受影響,

慶幸的是除了這場五月天演唱會,其他參與的都沒有延期或者停辦。

感謝所有人的配合、感謝所有單位的努力付出,讓我今年也能享受到演唱會,

也能算是正常的度過這年。

安全很重要,台灣防疫的也很好,上班一整年都戴著口罩、隨身攜帶酒精,算是印象深刻的一年。

回到心得,來到2020/12/24(四),當天已經送出那所剩無幾的假單,抱持著會順利舉行的演唱會。

晚上小組聚餐,吃著正開心的心情,順便拿著手機拍照紀念這一刻,看到LINE家族訊息,

「五月天演唱會延期」!!!!心落了一拍...很複雜心情,因為本土個案所以延期,

原先這場演唱會,是沒有打算要買,畢竟開銷預算。

抱持著有也好沒有也省假期,誰知道老天眷顧我,知道上班壓力大,需要今年也要見下五月天。

因此,讓我順利買到!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直到收到這通知,

當下只想到我的假期,可不可以銷假,不然延期我沒假就尷尬...

心中是絕對不退票,好不容易搶到!停辦也好,不希望有心人士見縫插針,為了安全,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當天晚上,立刻申請銷假,幸運的是銷假成功,也沒有被問和消遣,哈哈!

之後,開始著手處理回程票的問題,好險都不難,只要留意相關事宜即可。

隔天聖誕節,上班沒有太繁忙,輕鬆鬆過萬聖誕節,還和朋友去居酒屋怒吃怒喝一攤。

來到了2021/01/08(五),有了上次經驗,雖然心中不希望發生同樣狀況,還是等到當天在請假,

好險公司對於請假沒有過於要求,同事也很幫忙,以至於順利請假,前往桃園~GO!GO!

平常都能提早來上班,總是重要時刻就會出現小插曲,為了要省著用假期,所以只打算請下午的4小時,

但早上晚到10秒,因此,必須熬過中午休息時間,才能離開

還被同事笑,為什麼還不離開公司...

--

搭著高鐵來到了桃園,因為這次沒打算買一卡通,雖然事後有在網路上買齊一卡通,刷了幾個小時

外加天氣風大,因此在高鐵站度過幾個小時,

四點多才搭著捷運去附近吃。

話說,我的心得都還沒來到演唱會看來這次真的很有感觸,

人生總是出其不意,世事難料。

這次進場,發了口罩、酒精棉片以及雨衣。

以為口罩會是五月天特別口罩,我真是太貪心了,

發這些用品真的是很感謝,安全真的是第一。

-

等待時間,按照以往慣例先打卡,讓自己記錄這刻,

真的是視線不良區,控台那邊完全擋住哈哈,放棄,享受音樂就好~

image

這天真的有夠冷,比2020/12/25那天還要冷,

也是第一次全副武裝看演唱會,帽子、手套以及防風外套,

High歌、喜歡的歌都會站起來揮舞著螢光棒,

抒情歌坐下來時,結果瞬間沒有了熱能,雙腳狂抖動。

回家時騎機車牙齒狂顫抖,自認算是不怕冷,但這次冷到我有印象深刻...

-

等著開場嘉賓出現,黃奕儒,第二次看他表演,雖然不太熟悉他的音樂,不過有關注相關資訊,歌聲是真的有讓我印象深刻。

接著,等待開場,這次開場讓我想起,

似乎許久沒有這樣的開場,音樂直接下,五月天簡單出現於舞台中央。

離場也是,以為是升降,結果是走旁邊的階梯

以往都會有個前導片,吸引五迷目光融入劇情後的出場。

我沒辦法每首歌都有心得,只能憑著印象中最深刻的曲目場景,分享當下心情。

笑忘歌,老實講我很喜歡這旋律歌詞,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當唱到這首,阿信說了一些話,詳細的我也忘記,

大概就是這年很不簡單,大家辛苦了,告別2020,飛向2021

瞬間,使我回憶2020發生的種種事情,家人離去、身分轉換以及搬家的窘境等等,

不過當下的痛苦,隨著時間慢慢不再那麼心累。

總之,這首歌倒數完,我哭了,即使跨年已經過了8天,

還是跟隨著所有人大喊著5、4、3、2、1,新年快樂!

這是我人生第一場參加五月天演唱會有哭,

或者是隨著年紀增長,心越來越脆弱,滿滿玻璃心?

由於上次參加韋禮安演唱會,也哭了,還是其實是踩到相同的點,才會哭。

哭,主要是覺得自己活得比自己還要久、比自己想的還要堅強。

原來我沒那麼弱,還是其實是自己沒膽...哈哈

老實講,現在分享的當下,也還聽著五月天 [ 好好好想見到你 ] Mayday fly to 2021 跨年演唱會|線上特別版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五月天呢?也許不像以前學生時期的模樣,每天放學搜尋五月天的新聞,

微博、相信音樂官網以及PTT,任何有五月天的資訊都不放過。

現在,僅會關注Facebook,久久瀏覽PTT,也許五月天早已活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自己不會如此糾結非得如何如何,才是真正的五迷吧。

已經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的我。

謝謝,五月天、所有幕後工作人員以及主辦單位。因為你們所以我。

每次五月天演唱會結束,總是覺得自己非常不可思議,

喜歡五月天這麼久,我的人生仍不斷前進,假設沒有五月天,我會在哪裡?

老掉牙的重複自己從幼稚園認識五月天到現在,

朋友家人耳朵應該都要長繭,心想著又來了吧?哈哈

但,這些心得不是給任何人看,而是自己紀錄,到時回憶自己曾有瘋狂時候,

若哪天心累了,也許每篇回憶心得文,都是找回自己初心或者活著的理由吧!

136045236_4337405339610037_4150843402291733988_n.jpg

 

 

 

 

arrow
arrow

    X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